Moonlight Jellyfish

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.

 

「剧版沙海/邪簇」失心疯

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

寒塘:

剧版人物设定,一集都没同框,给官方爸爸续一个糖。


前两天都是奶糖,这次试着写一个酸甜的果汁糖,大家斟酌着张嘴。


有个小车,直接拉到结尾看文字版吧。


OOC注意。




————




黎簇已经回来一周了,日子好像和往常没什么不同,很少有人在意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,毕竟在大多数人,包括他的父亲眼中,他还只是那个满嘴谎话,不学无术的复读生而已。




偶尔有人问起,他就和他们讲,自己只是翘课出去浪了几天,弄出点儿小伤,现在玩儿够了回来了,日子照过。




苏万再次见到他的那天,开心的眼睛里都闪着泪,扑过去抱住他,“鸭梨,你回来了!我还以为……还以为……”




说着说着,自己就哭上了。




黎簇像个成熟的大人一样,拍拍他的肩膀,说,“没事儿,我挺好的。”




苏万对他的沙漠之行异常好奇,黎簇就大方的说给他听,他说的绘声绘色,把自己描述成骁勇善战的英雄,用以表现自己的成长,表现出与他们那些同龄人的不同。




说他经历过的那些危险,那些仿佛只在书里才会发生的故事,而至于那个把他带进沙漠,逼着他他面对危险却又在关键时刻将他护在身后的人,却绝口不提。




日子一天天的过,再没有什么奇怪的人出现在他们身边,几个人该吃吃,该玩玩儿,该翘课翘课,又恢复了之前混吃等死的状态。




黎簇还是那个黎簇,唯一不同的是,他的眼睛似乎不再爱笑了。




又过了一周,已经没人再提起那片沙漠,听来的故事苏万很快就忘了,他以为黎簇也和他一样,也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。




但是有一次,黎簇的反常却把他彻底吓到了。




那天下午,好哥带着他俩去逛地安门,逛的饿了,就在街口买了三碗臭豆腐。




黎簇看着手里的碗直犯愣,俩人一开始也没在意,自顾自的吃,后来才发现他在掉眼泪。




苏万紧张的拉着他,问他什么他也不说。




好哥也懵了,讪讪地笑了,说,“没那么难吃吧。”




黎簇一言不发,一边吃一边哭,浑身都在抖,到最后他哭的蹲在地上,任谁都拉不起来。




再后来,苏万问他那天怎么了,他只是说,“忘了。”




*




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周日下午,黎簇接到苏万的短信说去打篮球,回了个消息,拿着球下楼,刚走几步就听见有人叫他。




“黎簇。”




陌生又熟悉的声音,那人靠在墙边,冲他笑。




黎簇愣了一瞬,想自己早该知道,神鬼怕恶人,他那么混蛋,怎么可能容易死。




黎簇瞥了他一眼,不咸不淡的问,“你是哪位?”




吴邪叹了口气,走上前,放低了语气,“你别这样,当初让你回来是事出有因,情况危险又时间紧迫,没来得及解释清楚,是我不对。”




黎簇错开视线,也不看他,只是说,“我不认识你,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我的主治医生说我得了逆向型遗忘症。”




“我叫吴邪。”他说,回忆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,怀念般的笑了,记忆犹新。




黎簇的手下意识攥紧了些,又松开,面具已经撕开一道裂缝,却还努力维持着冷漠的态度,“你再不走我就报警了。”




吴邪一瞬不瞬的盯着他,然后干脆把手机掏出来给他,说,“报吧。”




黎簇瞪着他,咬咬牙接过来,迅速按下了110,但是拇指却悬在拨号键上方,迟迟不肯落下。




吴邪叼了根烟点上,微挑的嘴角带着三分无赖,就这么等着他,也不催,也不问。




足足僵持了几分钟,最后还是黎簇认输了,挫败的把手机扔给他,转身就走。




“诶,黎簇!”




吴邪扔了烟要去拉他,被他躲了一下,再拉他,黎簇泄愤般的把手里的球狠狠的砸向他,正好打在脸上。




嘴角破了,吴邪啐了口唾沫,也没生气。




黎簇这才慌了,盯着他流血的嘴角,心里难受又委屈,“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




吴邪知道他心疼了,不在意的笑了笑,“你不记得我了是吗?那好,我帮你想想。”




说完,就把他拽进怀里亲了上去,舌头趁人不备顶进唇缝,舔过他的贝齿,霸道的攻略城池,然后又把他压在自己和墙壁之间,钳制住他,一只手开始不安分的拉开外套拉锁,往他衣服里探。




黎簇没想到他大白天的就流氓到这份上,被他亲的毫无招架能力,气急败坏的咬他的舌头,又小声呜咽着想躲,一会儿的功夫气都喘不顺了。




吴邪怕他憋着,便不再执着于他的嘴唇,转而去舔耳廓,在他耳边呼一口热气,问他,“想起来了吗?”




黎簇脸红的要命,又生气,简直快要哭出来了,等到吴邪吃够了豆腐,终于停了下来,他才得以费劲儿的把他推开,吼道,“你发什么疯,咱们根本没做过这种事儿!”




说完,自己先反应过来,愣在原地,抿着嘴不再出声。




吴邪勾了下嘴角,想笑,到怕他生气又绷住了,问他,“这不是记起来了吗?”




他们是没做过,但吴邪却早就想这样了,他自己都记不清,想过多少次。




闹到这份上,黎簇索性也不装了,冲他嚷嚷,“吴邪你混蛋,你是不是有病啊!”




吴邪自嘲笑了,说,“我就是有病,被一个十八岁小孩儿弄的茶饭不思。我让你滚,然后又大老远疯了似的跑过来找你,你说我是不是有病。”




他放了他,却又松不开手。




说完,再不等黎簇反抗就把人拉进怀里抱着,用上了揉进身体的力度,眼睛也红了,“你每天几点出的门,几点回的家,吃了什么做了什么,遇见了谁,有没有哭过,我都知道。”




黎簇愣住了,抓着吴邪的衣服,再也没力气推开,觉得自己真是可悲。




是他说的要回家的,是他求的吴邪放过他,但人家答应不要他了,他为什么还那么难过?为什么再一次见到他,还是想跟他走?




黎簇知道这是病,只要他现在舍得推开吴邪,这病就能好,但是他不愿意松手,没人逼他。




良久,黎簇闭上眼睛,笑了笑,笑容里带上几分认命的味道,问他,“你找到古潼京了,我后背的图已经没有用了,你还想让我做什么?”




那副把自己当成棋子的语气,真叫人听着不是滋味。在吴邪的印象里,黎簇的笑容一直是鲜活的,淘气的,从没有一次像现在这般,只看一眼就让人心疼,连着五脏六腑都疼。




吴邪深呼吸了一口气,等到胸口没那么疼了,笑了笑,郑重的开口,语气是从未有过的认真。




他说,“做我的人质,等不生气了做我的恋人,等爱上我,就做一辈子我的人。”




黎簇紧绷着身体僵在原地,看着他的眼睛分辨这句话里究竟有几分真意,可惜吴邪当初没把他教好,他看不懂,要不然现在为什么还是想要相信他。




这个老师太卑鄙了,轻轻松松开个口,就要了他一辈子,连选择的余地都没给过他。




黎簇突然就哭出来了,压抑了那么久,再也忍不住,他骂吴邪是骗子,又打又咬,然后疯了似的扑过去亲他,不见血不撒嘴的那种。




吴邪任由他发泄,等他哭累了,像个孩子一样缩在地上,才亲亲他的头发说,“对不起。”




全文文字版,戳。




Fin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话说今天俩人闹“分手“那段回忆杀,还有最后把刀扔了的慢镜头,我都没眼看了,这他妈是爱情啊。明天小黎簇是不是要开始追夫路了23333,求官方爸爸给个糖吧,我不要再帮编剧续了,脑洞不要钱啊!(掀桌。




今天这篇写的时候,参考了黎簇回来之后的状态,所以没那么傻白甜了,毕竟小朋友爱过了伤过了,所以要成长一点点嘛,顺便恭喜他get了一枚利马综合征的吴老板。




写完之后,嗯,我也想吃地安门的臭豆腐了,欢迎大家来北京。

  1057
评论
热度(10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onlight Jellyf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